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9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朱颖妮关注: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爱国热情。9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学生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蒲城永丰革命烈士陵园、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立足于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随后,在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郑重宣誓,声音铿锵有力,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在永丰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聆听永丰战役的全过程,组织学习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张富清60余载深藏功名的先进事迹。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精神和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里,大家深入学习了杨虎城将军在民族和国家存亡之际,不顾个人安危和党派之见,积极配合我党开展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工作,并发动了举世惊闻的“西安事变”,瞻仰了杨虎城将军当年与张学良将军互赠互勉的亲笔条幅、“西安事变”纪实图片、杨虎城用过的生活用具、作战兵器等实物,大家深深的意识到杨虎城将军所处时代的艰辛和舍己为国的精神,更应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有一颗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师生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革命期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以及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震撼和洗礼了心灵。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团结奋斗、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珍惜和平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继承与发扬革命传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讯员 朱颖妮)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踏访红色印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19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陕ICP备0501097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