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魏建锋一行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6-04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敬菲菲关注:

6月3日,市委书记魏建锋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陪同调研。

魏建锋走进计算机学院教学楼,适逢一场招聘会正在举行,魏建锋现场了解企业招聘需求,与学院老师交流今年就业形势和大学生就业新动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曼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就业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学校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二是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家底清、情况明、数据准”;三是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就业指导与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四是及时收集发布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部、省、市级招聘服务等活动;五是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学科特点,举办针对性更强的专场招聘会;六是发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实现就业帮扶全覆盖;七是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反馈。赵曼向市委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市委市政府扩大教师招聘规模,协调省驻渭单位和其他大中型企业吸纳更多的毕业生,支持帮助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多渠道就业。

随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和渭南市轨道交通运输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应就业政策。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院校工作介绍后,魏建锋强调,要成立稳就业工作专班,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实时精准掌握动态,科学制定促进就业举措,分类别、分区域做好保就业工作,全面推进就业帮扶政策落实。要广泛挖掘就业岗位,组织开展各种就业对接活动,加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社会服务等岗位招聘力度,精准提供就业指导和创业扶持,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鼓励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要坚持“一人一策”,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做好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让他们就近就地就业。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不断强化就业保障,扩大就业援助范围,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通讯员 敬菲菲)

上一条:副校长王菊霞参加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被渭南市评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