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任健召开第二课堂建设调研会

日期:2019-10-12来源:团委 作者:王若萌关注:

10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任健在第二会议室召集学校专职团干、学生骨干等开展第二课堂建设调研会,主要就我校第二课堂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开展调研。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姚明亮主持。

调研会上,任健讲到要从学校层面考虑第二课堂的建设,这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相关精神的重要体现。希望我校青年团干部从第二课堂内容设置、第二课堂制度建设、第二课堂评价体系、第二课堂活动载体等方面就我校第二课堂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宁谈到,第二课堂实施过程中,学生在学术研究方面的活动参与率低,自主开展活动能动性较差,应增加专业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引导;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小苗谈到,学生在参与文体活动中的占比较多,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积极性有所欠缺,应增加相关知识讲座,将学生的评奖评优、推优入党与第二课堂成绩单相结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虎谈到,应让学生参与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中,在实践中增加学生的科研自主性,提高学生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中的创造性;校团委副书记肖飞谈到,在第二课堂建设中应加强学生美育教育,组建专业艺术团体,我校现已组建大学生合唱团,筹建大学生管弦乐团,但还存在学生在专业团队中流失性大等问题,应在以后的建设中提高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

此次第二课堂建设调研会的召开,深入了解了我校在第二课堂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后期学校在第二课堂实施过程中需要改进的方面提供了重要依据。(通讯员 王若萌)

上一条:我校近期喜获多项创新创业成果 下一条:我校“国培计划(2019)”—陕西省项目区县小学语文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