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9-05-14来源:教务处 作者:曾京玲关注:

5月1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陕西省大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省级比赛在西安市六十六中举办。经过《语文报》语文知识答题比赛和各高校组织比赛两个环节的遴选,全省13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大学组比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孙慧玲副教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开幕式上,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语委办主任马万清致辞,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展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不断扩大“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的影响。

我校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履行示范校的重要职责,定期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将不断服务社会,发挥高校语言文字的区域辐射作用,在全校广大师生以及社会中间形成广泛的影响。

本次中华经典诵写讲教育活动,将进一步有力促进我校以赛促教,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对于推进国家语言文字事业,把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规范汉字书写活动省级比赛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现场有400余人观看比赛,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到8万人次,直播间点赞4.41万。目前,点击进入原地址直播间观看网络回放的人数正在增加。(通讯员 曾京玲)

上一条:第20届全国物理学史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行陕西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学习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