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公寓建团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4-12来源:团委 作者:郭倩关注:

4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公寓建团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任健、学工部部长王俊安、科技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蹇旭华、我校专职团干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4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从适应学生学习生活聚集分布新特点形成符合我校实际的公寓建团方案、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部门联动建成青年学生身边的公寓团组织、 发挥职能整合资源聚焦思想引领形成学生乐于参加的组织凝聚方式、落实大抓基层理念强化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和工作双重有效覆盖四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我校公寓建团工作自2017年10月筹备以来,在前期充分调研、举办启动仪式、印发实施方案、建设团组织阵地、健全团组织架构、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等各个方面、各个阶段所开展工作。总结认识到青年学生多重平台发展的角色观念还不强、依托党建带团建的工作还没有形成合力、公寓团建特色活动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探索等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座谈交流阶段,一号、二号、五号、十一号公寓团总支书记分别从组织现状及成立过程、特色活动、工作效果和个人体会等方面总结汇报了各公寓团总支上一阶段工作。十一号公寓团总支书记张润虎同学说:“总书记讲过团的工作应该是请青年一起来设计,开展什么活动请青年一起来出主意,活动如何开展请青年一起来想办法,活动开展过程当中请青年来参与,活动开展的好坏请青年一起来评议。我们在组织公寓团组织活动中深有体会,这样的工作理念充分调动了我们公寓团组织团员青年的活动参与积极性,活动反响热烈。”一号公寓团总支团支部书记代表尹滢露同学分享了她作为最早加入公寓团组织的团干部的心路历程,她说:“每次经过公寓团干部公示墙都会感到责任重大,公寓团组织从刚开始势单力薄的个体发展成现在规模化讲团结的集体,从刚开始需要挨个宿舍宣讲动员到现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热情高涨,我们跟着团组织一起成长了。”随后,12号公寓团总支成员杜靖瑶同学汇报了近期团总支筹备情况,提出了希望更多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加入公寓团组织的愿望。青年代表邸茜茜分享了她认识公寓团组织并参与公寓团组织活动的经历,她认为公寓团组织改变了她和周围同学的生活,学习生活中有困惑她们有了新的寻求帮助的对象。我校共青团还在学生会、青马班、国护队等学生组织中成立团支部,在14个学生社团中成立团支部,阳光志愿者协会团支部作为我校首批成立的社团团支部代表也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支部自成立以来所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类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夏浩丛认为团支部的成立促进了社团的规范化发展。

随后,学工部部长王俊安、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蹇旭华还就与会同学们提出的辅导员进公寓参与团组织生活、公寓基础设施维护等问题予以解答,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还提出了公寓团员参与活动积极性的问题、思政教育进公寓的问题等,校团委副书记姚明亮一一解答。

校党委副书记任健首先肯定了公寓团组织所做的充分的前期筹备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公寓团总支成立以后找准工作着力点组织开展的具有楼宇特色的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各类主题团日活动。他认为公寓团组织与学院班级团组织的地位、作用同等重要,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好做实。他希望各级团组织能够梳理存在问题、寻找破解对策、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各公寓团总支能够明确目标,旗帜鲜明地引领公寓团组织工作更好发展、再上新台阶。随后,他还从为什么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基层团组织需要做好哪些工作、基层团组织如何开展工作三个方面给与会团干部、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团课、思政课、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课。他认为青年学生处在双重基础性阶段,他希望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能够着力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引领青年发奋学习工作,着力帮助青年构建物质、精神、社会三个人生支撑,帮助青年理解学习“容”“适”“和”“知”四个要求。他还对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公寓服务青年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提出要坚持组织覆盖与工作覆盖相结合的团组织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通讯员 郭倩)

上一条:伊莲娜教授公开观摩课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育部评估专家顾永安教授学术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