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育部评估专家顾永安教授学术报告会

日期:2019-04-12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姚烨关注:

4月12日上午,教育部评估专家、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与应对方略”的学术研讨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菊霞主持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海龙、卢爱刚,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韩小卫,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凌朝栋以及部分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报告会。

顾永安教授从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新生态、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新理念、中国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形态、高等教育新形势对教师发展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他结合我校实际,以创新的视角,详实的论据,指出转型发展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转型,更是内涵上的转型,关键在于思想理念上的转型。他建议我校要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后的持续改进为契机,积极转变发展理念,强化问题意识,抓住转型发展中内部治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进行综合改革,坚持改革、善于创新、科学谋划、群策群力,在转型中发展,在发展中转型。

报告会历时3个小时,内容体系宏大完整,逻辑论证缜密,观点新颖且极具针对性。其中,以专业集群建设的必要性、“专业为王”的顶层设计和内涵建设,向应用型转型的目标以及新型大学的愿景等重要创新点,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高度认可和积极互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院长刘军、传媒学院负责人曹熙斌、教务处处长孙宏恩、高教研究室副主任李波等同志纷纷就我校转型发展期面临的问题,向顾教授提问求教,顾教授都作了精要的解答。

最后,王菊霞副校长在总结点评时强调,学校的转型发展需要持续发力,由治理体系构建走向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联动的内涵建设。要牢固树立“问题、成果、绩效”的发展导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争取资源,转换角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通讯员 姚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公寓建团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渭南监狱举行共建合作签约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