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伊莲娜教授公开观摩课顺利举行

日期:2019-04-16来源:莫斯科艺术学院 作者:高红菊关注:

4月12日上午,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伊莲娜教授在逸夫楼科学大讲堂展示题为《情商与心情:孩子幸福的敌人还是朋友?》的公开观摩课。学前教育专业团队负责人高红菊,王亚娟及团队教师和6名俄方教师以及莫斯科艺术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全部学生到场观摩、交流。

伊莲娜教授首先从人类感情世界的体系,情商的概念和选择调节情绪的方法入手讲解。她讲到情感体验包括审美体验、智力体验和道德体验。审美体验是一种对艺术和人类行为本质的感知和主观评价的情感;智力体验是一种预测、伴随和结束智力活动的情绪(惊讶、好奇、怀疑、成功和失望);道德体验包括情感评估、行为、目标、社会规范和价值观,羞耻和内疚感。

在情商方面伊莲娜教授指出它由同理心、理解情绪和控制情绪三种要素组成。并分别做了解释。还介绍了多种情感表达和释放的方法以及如何充实情感和体验情感美学。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授课内容,伊莲娜教授还带领大家做起传递彩色铅笔的游戏,同时调动大家的视觉、听觉,让大家亲身体验协同情感的表现。在讲授过程中向听众展示6幅图片,并和师生一起展开研讨:你认为的审美标准是什么?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欢乐又不失严谨。

她指出,情绪的感性和理性两个对立面要平衡,这样人类身心才会更好发展。

伊莲娜教授的公开课,不仅促进了中俄双方教师的学术交流,拓展了学前教育师生的学术视野,还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使学生了解到许多控制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增强了他们适应环境的能力。(通讯员 高红菊)

上一条: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第一副校长维克多·德罗诺夫一行莅临访问 下一条:我校召开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公寓建团工作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