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校长助理座谈会

日期:2019-04-10来源:学工部 作者:吴滑关注:

4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校长助理座谈会。校长赵曼出席,会议由王俊安主持。

会上,赵曼对学生校长助理在收集学生诉求、开展调研、思想引导、反馈答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生校长助理是学生民主管理的创新举措,它建立了从学生层面去了解思想动态和收集诉求的信息平台,延伸了学校管理和服务的触角,能够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事急事。学校选聘学生校长助理,也为他们提供了培养和锻炼的平台,这期间的工作经历会让他们终身收益。

6名校长助理结合自己工作情况,分别从劳动教育实践、学风建设、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信息渠道畅通、考研座位不足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谈到劳动教育实践时,赵曼与学生校长助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对我校劳动教育实践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在高校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他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调研,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的劳动时间和劳动量,切勿给学生造成负担;从第二课堂、学分、评优等方面探索建立劳动教育实践的考核机制,激发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教育热情和积极性;做好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的思想动员和引导,让学生在劳动中真切体验成长和收获。

在听取了学生校长助理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后,赵曼希望学生助理们能够自信担当,敢为作为,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生服务;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也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学习中的表率示范作用;要定期将收集的问题、诉求进行整理汇总,形成文字材料,为学校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在探索的基础上,传承好的做法和经验,让这一机制在优化中不断完善。

第一、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及学生教育管理科教师参加座谈会。(通讯员 吴滑)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韩国延世大学原州校区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