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西北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传播中心”获批2018-2022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日期:2018-09-29来源:科学研究处 作者:刘静关注: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2022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我校“西北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传播中心”获批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场所,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的重要载体。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省级学术机构,担负着本单位、本区域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职责。

我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的价值,“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中心”由最初的“解析数论”教研室慢慢发展壮大为校级科普中心,进而获批为省级科普基地,由分管学科副校长亲自负责科学统筹。“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中心”由数理学院赵教练教授(博士)负责,共有专职工作人员65人,日常工作人员11人,数论科普及科研资料20余万册,并长期订阅《数学传播》及《数学文化》等期刊资料。有着较为完善的年度科普计划和科普工作制度,有声有色、切实有效地为我校和社会科普工作服务。

“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中心”将会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积极组织策划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的各种科普活动,并主动及时上报科普工作动态。不断提高科普服务的质量与水平,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 刘静)

上一条:学校开展2018年度重点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下一条:“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举办第五届国家安全周宣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