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7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武楠关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强化党性意识教育。9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前往被誉为“青年的故乡”、“抗日干部的摇篮”的安吴青训班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及革命战争年代历史,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据了解,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由西北青年联合会在泾阳县安吴堡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1937年洛川会议以后,西北青年训练班从延安迁到泾阳,于1938年春迁至此地,共举办了6期训练班,毕业学员13000多人,培养了大批青年干部。1940年4月撤回延安。青年干部分别输送到延安、抗日前线、敌后根据地,开展抗日救国斗争工作,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毛泽东为青训班题词,朱德亲赴视察并作了题为《抗日形势》的报告,林伯渠经常在此授课。

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展等形式,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安吴青训班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学习安吴青年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参观安吴青训班旧址,使党员学习到革命前辈具有的优良革命传统和刻苦顽强精神。

参观学习期间,恰逢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也来参观学习,走到当年青训班学员上课的地方,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洁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一次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汇集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也激发了同志们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精神,使各位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的革命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坚实力量。(通讯员 武楠)

上一条: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爱刚参加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19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陕ICP备05010978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