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给渭南师范学院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日期:2020-01-30来源:人事处 校工会 作者:关注:

全校教职员工:

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了批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学校于2020年1月23日成立了渭南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1月28日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组、疫情防控一组、疫情防控二组、疫情防控三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出了工作措施,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6个预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渭师党发【2020】4号)文件。目前,防控办正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坚决保障全体教职工及家人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在此期间,学校始终关切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你们的平安和健康对于家庭、对于渭师至关重要,你们是渭师最宝贵的财富!

近期,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健康教育、假期值班值守、控制学生提前返校、适当调整考试安排、加强健康监测和校园安全管理、开展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等关键环节的基础上,还将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各类传染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后勤和卫生设施保障,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同时,按要求及时汇总报送相关信息,做到信息通畅、实事求是。因为,战胜疫情,需要你和我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发扬中国精神、凝聚人民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一、立足岗位当好表率,正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要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全体教职工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教学科研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保持通信畅通,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避免到通风不畅和人群密集场所,外出时务必做好防控措施,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如出现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三、如您还在湖北等疫区,请留在当地观察,返回学校时须经部门负责人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返校;如您是从湖北(武汉)等发生疫情地区回到渭南等地,从返回之日起主动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每日坚持两次体温监测,并将体温监测结果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段楚雷13571339910)和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切实维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四、如隔离期间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您立即拨打120电话(或学校值班电话0913-2133976、2133005),由急救车辆上门接诊,不要自行前往。

五、如您发现周围有来自外省等疫区的人员,请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人:段楚雷13571339910)报告。

六、请您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注意休息、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做到勤清洁、勤消毒。

七、请您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及时关注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或微信平台,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引导您的家人做好防护并积极协助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八、请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虚假信息,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人员接受检查。

九、坚持做好重要疫情信息日报制,每天9点前按时上报《武汉返乡来临渭人员排查登记表》、《外省来(返)陕人员健康情况摸排登记表》和《外出人员健康情况摸排登记表》。

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感谢每一位渭师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祝福全体教职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渭南师范学院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渭南师范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