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8-07-06来源:信息办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关注:

各校园网用户:

近期我省发现两起信息系统遭受勒索病毒攻击事件,造成操作系统大面积瘫痪,严重影响公民正常工作和生活。该病毒主要攻击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的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一旦被该勒索病毒软件控制,计算机硬盘将被加密,无法恢复正常使用。为避免对我校师生教学和生活造成影响,请校园网用户按照以下方法尽快做好防范:

1.请采用正版windows操作系统,并及时进行系统更新。

2.使用360安全卫士和腾讯电脑管家提供的安全防护功能,做好漏洞修补,开启防护服务,避免遭到勒索软件等病毒的侵害。

3.关闭个人计算机的网络共享及打印机共享。

4.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不明文件不要下载,不明邮件不要打开。

5.定期备份自己电脑中的重要文件资料到移动硬盘或者U盘上。

6.一旦发现计算机感染勒索病毒,请第一时间拔掉网线,关闭路由器,并与网络信息中心联系,联系电话:2133001。

 

 

 

           信息办暨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网信办)

           2018年7月6日          

 

上一条: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续建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招标代理机构二次招标公告 下一条: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续建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招标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