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5-27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明敏 石明关注: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年度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重温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观看学习了有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的警示教育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充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与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要求是一致的。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与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勉励广大师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一致的。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勉励留学生们和中国学生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共同进步,与总书记提出的“善于化危为机”的要求是相通的。

大家表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落脚点,全面落实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引领广大学子成长成才,成为党和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重视我校留学生的思想引导,将我校合作办学的特色做优做好。

大家认为,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最新布局是我校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其中提出的建立“内陆开放高地”和支持西部高校一流建设等内容,与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的相关内容一脉相承。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思考找出我校追赶超越、破茧而出的关键点,为完成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与“申硕”、富平校区建设等几项重点任务找出新的着力点和推动力。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尽快安排、认真组织、反复研学,要深入学,贯通学,引导大家把学习同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思想统一起来,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同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勇做时代弄潮儿,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做到开学与防疫两不误,做到在线教学和在校教学两不误,既要把返校学生管理好,又要把未返校学生安抚好,确保安全有序。要紧抓就业工作不放松,关心毕业生思想和心理,营造温馨又富有人情味的离别场景,让学生毕业时依依不舍,毕业后念念不忘。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各自本年度工作,做好日程表,明确任务目标,拿出有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关于富平校区建设和十四运场馆建设等工作,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相互支持,力争按期交出满意答卷。

此次学习是在第四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省委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及各二级党组织分别组织学习的基础之上再次深入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通讯员 李明敏 石明)

上一条:中华书局出版人文学院陶生魁博士点校本《说文解字》 下一条: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