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日期:2020-05-27来源:扶贫工作办公室 计算机学院 作者:郭石磊 王敏 宋筱关注:

5月26日,学校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在白水职业中专,卓宇深入调研了白水职专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我校援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参加了物资捐赠等活动,并与白水县宣传部部长刘杰、教育局党组书记刘金房、白水职专校长刘拥军等同志座谈。座谈会上,刘拥军详细地介绍了白水职专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军事化管理、校园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扶工作表达了感谢。刘军总结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在帮扶过程中所做的系列工作,介绍了此次帮扶工作的安排,并就白水职专新申报的3个专业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刘杰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赏,要求白水职专在我校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挖掘内部动力,建成一流中专学校,助力白水经济发展。

卓宇对援建帮扶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在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等方面推进形成长效帮扶机制,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他还表示,白水职专的发展目标明确,对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切实把“十四五”规划制定好,把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好,打破发展瓶颈,实现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实地调研白水职专的建设发展情况

活动中,围绕援建白水职专微课录播室项目和教师信息技能素养培训,刘军教授做了“区块链技术”培训报告,朱创录副教授针对白水职专物联网新专业申报做了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向白水职专捐赠录播专用镁光灯设备一台和专业指导类书籍两箱,并对录播设备进行了安装及调试。

调研仓颉文创示范基地建设

在我校与白水县人民政府共建的“中华仓颉文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卓宇实地调研后,与白水县文旅局副局长张晓文等同志,就本年度的仓颉庙小故事动漫制作、“仓颉造字”舞蹈编排等文创白水帮扶项目开展交流研讨。他指出,我校一向高度重视以实体项目驱动文创白水,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深入发掘地方传统文化,下一步将在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活动中,引领注入更多与文创白水息息相关的元素,切实助力白水县脱贫攻坚。

学校党政办公室,扶贫工作办公室,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通讯员 郭石磊 王敏 宋筱)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来我校调研指导“双百工程”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