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19”——渭南师范学院白水县青年教师助力成长送教项目启动

日期:2019-11-06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牛渭敏关注:

11月2日,“国培计划2019”渭南师院白水县青年教师助力成长送教项目在白水县仓颉中学启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天胜、副院长周德锋、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杨方琦,白水县教育局副局长段闫宏、教师股股长王文戈出席启动仪式,白水县初中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及学前教育七个学科的250名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QQ图片20191104104722.jpg

王文戈宣读了《白水县教育局关于《印发“国培计划2019”培训团队研修和送教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送教方案进行了解读,本次活动以聚焦课堂、大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以课例为载体,注重集中培训与个人研修相结合、通式培训与小组研训相结合、专家引领与个人展示相结合,助力参训教师专业成长。

段闫宏要求,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提升培训水平。组织单位要按计划周密安排、认真实施,培训点学校对培训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服务工作;要珍惜机会,认真刻苦,提高业务素质。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团队互助,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要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提高培训效果。学员们要将培训中的方法、经验辐射带动周围同事,让全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提高,促进县域教育快速发展。

史天胜全方位的从送教项目的背景和重要性、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培训效果进行解读,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学习紧迫感。学员们在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要不断学习新时代教育理念,增强自我见识,拓宽教育视野。二是站位要高,学有所成。学员们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个人成长的新起点,多反思、多实践,促进自己专业的快速成长,为乡村教育发展、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后,杨方琦做了题为《做新时代的合格教师》、赵精兵做了《现代教学艺术》的报告。

QQ图片20191104104714.jpg

QQ图片20191104104705.jpg

本次培训利用周末共计八天时间,根据青年教师发展需要,结合一线教学实际,通过课堂诊断、模式示范、教学指导等内容,加强参训教师自我诊断、自我规划、自我提升的意识培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加快白水县教师素质的整体提高,促进白水教育跨越式发展。(通讯员 牛渭敏)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