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19-11-06来源:组织部 作者:石明关注:

11月5日,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和成员惠文岗、杨振民、刘晓燕等一行4人在我校党委书记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等人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深入莫斯科艺术学院。期间,参观了2017级美术学H(合作办学)专业以“觅境·华阳”为 主题的写生作品展,途经华金音乐厅学生合唱排练的现场,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同时,也作为该合唱曲目的第一批观众融入学生中间。紧接着,随堂听取了俄罗斯外教伊莉娜的声乐课,细心观察师生互动,还与师生亲切交谈,并征询主题教育在外籍教师中间产生的反响。

郑组长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我校河洛文化展馆、史记展馆,参加了“分享荣光,共话使命”天安门受阅士兵交流活动,对我校长期致力于《史记》研究并形成多样性成果的作法,以及对我校组织学生活动紧抓时事热点、紧贴学生关心话题的作法都给予充分肯定。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来到我校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现场,查看工程建设和工期进展状况,了解场馆功能、结构以及资金投入情况,副校长韩小卫现场陪同调研。

最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在我校厚德楼第二会议室观看了我校主题教育成果展。该成果展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就各自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形成的特色、产生的亮点以及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提纲、党课讲稿、“我的教书育人故事”征文与微视频、查找问题清单与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集中展示交流,以便互相学习借鉴,博采众家之长,探索提升之道。

期间,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党委副书记任健向指导组汇报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结合各自实际和专业特点开展的特色活动,如音乐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原创音乐作品大赛,甄选师生党员原创曲目七十首集结成册,逐首录制成曲;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建“书记小喇叭”微信平台专栏,以抒情长诗、快板、微党课、三句半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虚拟平台中不虚拟的体悟,让主题教育直达党员干部和师生心底;人文学院选择高职称、高学历党员教师做客“与析斋”,为学生党员答疑解惑主题学习中存在的理论问题,指导学生编排表演话剧《雷雨》《屈原》等,领悟文学经典,筑牢文化自信;教育科学学院成立研习会,主办《理论研习会会刊》,陪伴学生成长,指导学生成才,跟踪学生发展。指导组现场聆听了《入党誓词》《大学生要做排头兵》“书记小喇叭”,仔细翻阅了我校教育成果展上摆放的全部材料,认为我校举办此次成果展正当其时,这种展示交流的形式也是一项创新性举措。指导组高度评价我校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二级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教学管理的思路和方法,尤其在今天的调研中看到了我校非常多值得推广的特色和亮点,鼓励我校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习效果,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得扎扎实实,也要把“自选动作”做得有声有色。(通讯员 石明)

上一条:“国培计划2019”——渭南师范学院白水县青年教师助力成长送教项目启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