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求真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

日期:2019-11-07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芳转 晋彤/文 学生记者 ​高明龙/图关注:

11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求真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出席揭牌仪式;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团委书记姚明亮、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富荣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宣传部部长李明敏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成立“求真育人”工作室的批复》;党委书记卓宇为“求真育人”工作室授牌。

校长赵曼对”求真育人”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到,学校党委同意成立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并授牌,这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件喜事,也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成果,对进一步深化和创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求真育人”工作室成立后,要按照工作室提出的活动宗旨和要求,积极工作,开拓创新。工作中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研究和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新途径、新载体。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工作室要在内容上不断提升理论性和思想性,要在形式上不断求新求变、增强吸引力,要在队伍上不断加强团队和梯队建设,要在效果上强化成果产出和扩大社会影响力。工作室要进一步作好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工作,“书记小喇叭”声音要不断响彻校园,要积极打造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亮点、特色,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求真育人”工作室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光民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向大家解释了“求真育人”工作室的取名缘由,并介绍了工作室前期建设情况和今后工作的思路打算。他说,“求真育人”工作室取名来自现代高等教育专家顾明远所言:“大学的使命就是求真育人”。“求真育人”工作室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就是教育学生求真务实、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合格的“四有”新人。从今年4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书记小喇叭”栏目,到目前已经播出31期,内容涉及思想教育、基层党建、主题教育、安全教育、地方文史等方面。节目播出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书记小喇叭”栏目近期播出的节目在腾讯网点击观看人数达10000余人次,在学院微信平台师生浏览量达8000余人次,有的节目被大量转发,《渭南日报》等公众平台也转发了部分节目。魏光民表示,“求真育人”工作室正式挂牌后,标志着“书记小喇叭”栏目已经由以前的个人兴趣爱好转变为一种责任担当,由个人的自发行为转变为组织交给的一项使命,由一个学院的行为转变为全校的集体项目。因此,工作室将重新筹划,组织全校热心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仁共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研究和探索。特别是,将从内容和形式上丰富、创新“书记小喇叭”栏目,不断为师生献上文化、教育的精神盛宴,力争将这一栏目打造成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平台和重要阵地。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书记小喇叭”新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四字句》。(通讯员 朱芳转 晋彤/文 学生记者 高明龙/图)

上一条:卢爱刚副校长深入后勤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 “分享荣光 共话使命”国防教育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