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 “分享荣光 共话使命”国防教育报告会

日期:2019-11-06来源:人民武装部 作者:荆冰沙关注:

11月5日下午,我校在陶然楼演艺厅举办“分享荣光 共话使命”国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63776部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的士兵翟康德和受阅教练员高思亮为我校近400名师生讲述阅兵训练过程及亲身感受。学校党委书记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副校长韩小卫,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和省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领导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参加报告会的有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军训优秀学员,学校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报告会由人武部部长崔启主持。

报告会第一阶段由受阅士兵翟康德讲述自身的选拔经历、训练经历及亲身感受。他首先列出几组数字——200多天、每周6.5天、每天11小时、每天6餐饭、40瓶水、96米、128步来描述集训生活。他讲到,阅兵选拔是非常严格的,训练是挑战极限的,受阅士兵的状态是积极敢拼的,一路走来是艰难困苦的。但因为有梦想,因为有追求,因为心系祖国,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因为自我要求严格,训练积极刻苦,他多次被评为每日之星,并表彰为忠诚尖兵,训练标兵!最终获徒步方队指挥部嘉奖,并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通令嘉奖!

报告会第二阶段由阅兵教练员高思亮讲述自己参加阅兵的经历。“最矮”教练员高思亮成为全军“网红”,曾多次参加应急处突和反恐训练,曾获得基地军事五项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基地强军杯军体运动会获得步枪射击冠军,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基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满怀激情地讲解了自己两进两出阅兵村的经历。因为个人素质过硬一进,因身高一出,又因个人能力二进,并光荣完成阅兵训练任务。在这个过程中,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他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训练笔记3本,一个月用坏的腰带、被剪掉后跟的鞋子、用坏的扩音器和尺子。现场演示正步训练的力量、标准等。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阅兵是展现武装力量、树立民族自信的活动。报告会向师生们展示了军人敢打硬拼的血性胆气,展示了扬我国威、振奋民族精神的力量。报告会过程中观众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前期人武部还组织我校师生赴桥南部队航天测控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报国之志、学习航天精神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后期的系列教育活动将陆续开展。(通讯员 荆冰沙)

上一条:学校举行“求真育人”工作室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