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参加2019年“渭南师范学院教育帮扶优秀师生奖”颁发仪式

日期:2019-10-16来源:学工部 作者:王伟伟关注:

10月15日上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在尧禾镇中参加了“渭南师范学院教育帮扶优秀师生奖”的颁发仪式。副校长王菊霞、党政办公室、扶贫办副主任张勤恳,教务处处长孙宏恩,学工部副部长陈景西参加了颁发仪式,白水县副县长张栓全出席了活动并讲话。颁奖仪式由白水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金房主持。

介绍了与会领导后,学工部副部长陈景西宣读了受奖师生名单,卓宇书记、张拴全副县长等领导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发到获奖的40名优秀师生手中,同时也将鼓励和温暖送给了他们。

随后,受奖师生代表雷村中心校张咪老师和尧禾镇中景瑞莉同学分别发言,张咪叙述了自己在帮扶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基层教育者的责任,将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把这份信任和鼓励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景瑞莉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并代表受奖励的同学郑重承诺:不会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不会忘记今天铭刻在心中的这份感动。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努力读书,报效祖国。

我校副校长王菊霞对受奖师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向基层的教育工作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她希望,受奖的同学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愤图强,立志成才;希望大家从小培养优良品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希望大家学会珍惜、学会感激,乐观积极,勇往直前,学有所成,将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建设国家。也希望老师们能坚守报国初心,牢记筑梦育人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平凡岗位上焕发生命最强光芒,照亮孩子们前行之路。

白水县副县长张拴全用一组清晰的数据回顾了2017年以来渭南师院帮扶白水教育的一系列成果,这些帮扶充分贯彻了总书记所说的“人民群众的福祉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这一精神,他代表白水人民向他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也对获得本次奖励的优秀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常怀感恩之心。要知道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家庭和社会的关爱,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基础性保障,感恩之情要常记在心。二要常怀利他之心。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善待一切,并收获美好。三要常抱奋勇之志。要勇于为学业精进而奋斗,为能力出众而奋斗,为人生取得卓越成就而奋斗。

瑟瑟秋风不敌深秋里的这一丝温暖,自我校结对帮扶白水县以来,一批批渭师人走进白水,围绕“扶志·扶智·扶技”,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基地,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八大工程”,打造教育、文化、志愿帮扶“三大特色亮点”,走出了一条极具渭师特色的文创帮扶新路子。教育帮扶更是凸显成效,今年的中考白水县居全市第二。相信我们这条教育帮扶之路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通讯员 王伟伟)

上一条:党委书记卓宇一行赴白水县看望扶贫支教实习生 下一条:人文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与交流活动中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