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华相宜,与国共歌——我校武国权博士参加渭南市委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19-10-14来源:宣传部 人文学院 作者:武国权 晋彤关注:

10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武国权博士参加了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和渭南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专题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以“与华相宜,与国共歌”为主题,旨在展示建国70周年的伟大成就,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经过前期广泛的动员准备和认真选拔,各单位推选出一批优秀代表,分批次举行分享活动。本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全市读书分享的第一场。渭南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长李雪梅、市委讲师团团长李丰等出席会议。渭南市委宣传部的干部职员、各单位推荐的分享者、“渭南·书享荟”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活动中,武国权与来自市委机构编辑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档案局的代表作了分享。武国权分享的书籍是钱穆先生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这本书出版于1952年,书中客观地分析历代政治,驳斥以“黑暗专制”四字抹杀中国历史的观点。全书共五讲,分别讲解了汉、唐、宋、明、清五代的政治得失。

为了使在场听众对书本内容了解更直观,武国权打破了原书的结构顺序,从政府组织、考试选举、赋税制度、国防与兵役制度、革命和变法等五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历代政治制度的发展脉络,探讨其设置初衷,介绍其成败得失,并结合一些生动有趣的例子,分析了政治与人事的具体关系。最后,武国权从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说,钱穆先生在书中表现出浓厚的家国观念和民族情怀,令人敬佩和感动;作者对于历史的认真态度和“温情的敬意”,值得学习和发扬;书中教化国人的苦心孤诣,让人深受教益,从而更加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是我校教师主动参加渭南当地文化活动,融入渭南发展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加当地各种活动,支持渭南发展。(通讯员 武国权 晋彤)

上一条:纪委书记肖耀刚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