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任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09来源: 作者:宋威关注:

10月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任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教书育人新篇章”为题,为所在支部、分管职能处(室)全体党员,以及所联系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任健以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引,指出党的初心使命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和至高的实践价值。他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度揭示了我们党始终以不懈奋斗、完成使命的形式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纵观中国教育发展历程,任健讲到,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担当起教育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一是顺应知识经济浪潮化,大学应更加注重自身引领社会能力的提升,要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培养科技创新的主要力量,要打造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二是顺应国际交流与合作一体化,大学应更加注重自身教育教学开放,要重视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开放视野的国际化人才,要重视合作破解人类面临的危机和难题,要重视培养学生与之相适应的知识、能力、智慧和责任。三是顺应高等教育大众化,大学应更加注重自身办学特色和质量,要吸引和留住优秀教学、科研人才,要创造和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凸显办学特色和提升办学质量。四是顺应科学技术综合化,大学应更加注重学科交叉,要构建跨学科学习研究中心,要打造相互交叉融合的学科体系,要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五是顺应知识信息化,大学应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培养学生获取知识、创造知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使学生具有强烈的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要使学生具有适应社会的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任健强调,我们要秉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努力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谱写教书育人新篇章。(通讯员 宋威)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5支教师团队入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 主题赛项总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