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日期:2019-09-11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晋彤 图/于占豪关注:

按照省委安排,我校参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从9月开始,11月底结束。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卓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19年秋季学期)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求是》第15期发表的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重温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会议强调,近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展开,我校各学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深化认识,着力抓好落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沉下去、扛起责,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和新时代学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合理安排时间,主动积极做好自学。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安排好本总支的各级各类学习;要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和各级各类网络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作用,引导全体党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做好学习;要强化统筹,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用主题教育来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校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上级所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把主题教育工作和稳定安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对于稳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把各类思想工作和隐患矛盾化解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纪委要加强教育培训,及时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校各级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查,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纪监和宣传部门要利用多种形式,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要强化问责追责的落实。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对失职失责的进行严肃问责。要定期通报问责追究情况,加大典型问题的曝光力度,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同时,要把强化问责与激励尽责结合起来,严格把握问责与改革创新“容错免责”的界限,对于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党员干部,要注重保护和激发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会。(通讯员 文/晋彤 图/于占豪)

上一条:我校获批6项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校喜获6个“国培计划(2019)”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