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日期:2019-08-02来源: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白秀英 郭宝会关注:


2019年7月29日—3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物理教师》编辑部、《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主办的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于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培养和提高将于2020年毕业的硕、本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等方面的核心能力素养。指导老师白秀英、郭宝会带领我校选手参赛。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通过两轮选拔与前面系统的技能培训,最终派出7名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学生们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63所高校的600多名选手一同角逐,我校学子在各个比赛环节中表现出色,荣获佳绩。冯镜玉获教学技能一等奖,田云鹏、刘新玥获教学技能二等奖,杨亚贤获教学技能三等奖。自制教具“远距离输电模拟演示仪“、”多功能能量转化演示器”、“简谐振动模拟演示仪”、“近远视眼成因与矫正演示仪”均荣获二等奖,“数显浮力产生原因探究仪”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白秀英、郭宝会、李芳菊、袁卫荣获指导教师奖。

IMG_256

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此项赛事,制定详细的参赛计划,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讲课、教具制作、实验设计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本次参加交流会所获成绩与突破得益于赛前一个学期的精心准备,既有中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物理课堂教学技能以及实验技术的训练等专业课程的基础夯实与实战操练,又有物理系学生教具设计工作室前期的组织与赛前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参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细琢教案,优化教学设计,分小组说课磨课。在教具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集思广益,制作遇阻时,互相帮助。选手们不畏强手、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砥砺奋进,以扎实的物理课堂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物理创新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学院、个人争得了荣誉。(通讯员   白秀英  郭宝会)

上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