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2019年暑期师资培训班启动

日期:2019-07-1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周德锋 牛渭敏关注:

七月,诠释着憧憬与收获。7月17日上午,2019年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署期教师培训启动仪式在白水县教育局举行。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韩小卫,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天胜、副院长周德锋,白水县政府副县长胡小英、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金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宁、教师股长王文戈出席会议。白水县教师代表100人到会参加,仪式由白水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刘金房主持。

IMG_6288.JPG

刘宁针对暑期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此次培训分为幼儿园长、骨干教师(两期200人)培训,县级教学能手(100人)培训,教育教学管理者(100人)培训,新教师(110人)培训,初中英语教师(82人)培训,中小学班主任(200人)培训,思政课教师(100人)培训,信息技术骨干(100人)培训,共十期十天。随后,王文戈宣读培训要求。

IMG_6282.JPG

韩小卫指出,渭南师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教师培训工作是认真贯彻省委“双百工程”,也是白水美丽乡村教育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项重要内容。近两年来,学校依托基地建设,在智力、教育、人才、科技、信息、文化、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八个方面中对白水县开展精准施策,师资培训是教育扶贫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为了搞好这次培训,渭南师范学院和白水县教育局双方都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起草实施方案,经过多次协商,最终敲定了参训人员、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继续教育学院对授课专家进行了严格筛选,除了选拔我校在某领域有较高造诣的老师外,还从渭南和西安选拔了一些有较高知名度和有专项研究的专家来给大家作精彩报告,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可以说,这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努力学习、互相交流、汲取营养,达到在短时间内对自己的文化素养和教学技能有一定的提升,并能运用于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以达到提升白水县教育教学质量之目的。助力白水县脱贫攻坚,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提高白水县基础教育质量,必须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IMG_6293.JPG

胡小英代表白水县政府向渭南师范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也向牺牲暑假前来参训的教师表示敬意。她指出,这已是教师业务培训的第三个暑期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没有好的教师,就没有好的教育,白水教育能否取得进一步的提升关键在教师,能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关键也在教师。近两年,在教师业务提升方面,渭南师院不辞辛苦、冒着酷暑,倾囊相授,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光是2017、2018年暑期的两次培训,我县受益教师就达1960余人,今年也将有992名教师通过此次培训,在业务、能力上得到很大的提升、突破。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准确定位,努力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胡小英也希望县教育局对本次培训认真组织、科学安排,借助渭南师院之东风,助推白水教师队伍建设之腾飞。

最后,刘金房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明确目标,增强自我发展意识。他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大胆创新,为白水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学员的学习需求与学科特点,围绕“专家引领、修德敬业、精细精准、教育帮扶”的培训主题,精选培训内容,组织实施对话式讲座、案例分析、交流讨论、课题研究等培训环节,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发挥名师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所有参训教师准备了微型课、问题清单,在讲座交流中请专家诊断指导。

仪式结束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指导专家李娟教授解读《课程游戏化设计与实施》;陕西省特级教师苏晓芬教授做了《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的思考》的报告。

IMG_6305.JPG

IMG_6340.JPG

通讯员周德锋牛渭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任健一行走访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下一条:青春奋进新时代 军民鱼水一家亲——渭南师范学院赴驻渭部队文艺演出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