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数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05-13来源:数理学院 作者:李静关注:

5月10日上午,由我校数理学院和西北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传播中心举办的“2019年数论及其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大讲堂隆重开幕。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法国、意大利、印度、西班牙以及国内高校的1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数理学院11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主要围绕数论及其交叉应用的前沿问题和数学的普及推广展开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大会开幕式由副校长李海龙教授主持,校长赵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首先,赵校长对大会在我校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各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投身数论研究教学工作的各位老师,以及潜心求学的各位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其次,赵校长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和我校数理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由我校“数论研究团队”发展而成的“西北数论交叉应用及普及传播中心” 近年来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最后,赵校长强调,本次数论国际研讨盛会正值第四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召开前夕,具有特别的意义。他期待国内外学者能借此机会积极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从中开阔新视野、拓展新思路、汲取新知识和搭建新平台,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各位专家在渭南身体健康,学习愉快。

赵曼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日本近畿大学的博士生导师金光兹(S. Kanemitsu)教授和法国加希耶数学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米歇尔教授(Michel Waldschmdt)分别致辞。金光兹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本次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感谢赵校长能在百忙之中参加大会。他非常高兴又见到了很多老朋友。他强调自己在这里已经带出了两个博士,他觉得我校的数论团队做的很不错,借此机会,他希望听到更有价值的声音,也希望能遇到更好的学生。米歇尔教授非常感谢我校的邀请,他看到这么多同学参加研讨会非常高兴,他强调数论研究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数学是年轻人的科学!他非常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和深入交流。希望有机会能在此参加这样的盛会。

金光兹教授致辞

米歇尔教授致辞

之后,研讨会进入大会报告阶段,来自日本近畿大学S. Kanemitsu教授、法国加希耶数学研究所Michel Waldschidt教授、意大利罗马大学Francesco Pappalardi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Jorge Urroz教授、印度昂格学院Praveen Agarwal教授、印度普奥尔工程学院Shilpi Jain教授、印度巴特尔大学的Jay Mehta博士、商洛学院的王念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王晓涵博士和我校陈斌博士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结果并与参会学者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S. Kanemitsu教授报告

Michel Waldschidt教授报告

Francesco Pappalardi教授报告

Jorge Urroz教授报告

Praveen Agarwal教授报告

Shilpi Jain教授报告

Jay Mehta教授报告

最后,在研讨会闭幕式上,金光兹教授和米歇尔教授发表了大会感言,都表示此次数论及其交叉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非常成功,非常感高兴能和大家分享,他们在渭南非常愉快!感谢我校的热情邀请,感谢大会组织者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李海龙教授在发言中对各位专家学者能来我校参加本次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有机会多来我校交流和指导!大会圆满结束!(通讯员 李静)

大会报告者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举行陕西理工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交流学习见面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