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会议

日期:2019-03-13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刘史力关注:

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会议。党委副书记任健出席会议。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韩小卫主持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稳定安全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铁丁从扶贫工作管理、“八大工程”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及教育、文化、志愿等特色帮扶亮点打造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结对帮扶白水县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勤恳对2019年度结对帮扶白水县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实施的13项综合项目、6项培训项目和9项文创项目任务作了细致安排部署。工会副主席、扶贫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对启从教育帮扶、农业帮扶、产业帮扶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在大荔县龙门村开展的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计划实施的教育、产业、就业、医疗及文化等方面帮扶工作。

韩小卫肯定了学校2018年度获批“白水县基础教育能力提升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中华仓颉文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等两个省级示范基地,荣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先进工作队”和“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等可喜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2019年度扶贫工作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要聚焦“扶志扶智扶技”,深入调研,发挥学校优势,聚合社会资源,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使扶贫工作更加“接地气”;要按时做好资料的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同时,还要求学校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继续抓好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科教帮扶和校内贫困生资助帮扶等相关工作,多点发力,全面构建学校帮扶体系。

任健在讲话中对上一年度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针对2019年扶贫工作,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白水县、龙门村减贫计划,全面围绕教育强村强县战略、文创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扶志扶智扶技”为工作主线,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建设为抓手,逐步实现扶贫工作从责任义务向主动担当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合力攻坚转变,从面上扶贫向精准落地转变,从积极探索向打造品牌转变,切实推动帮扶工作提质增效。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干部挂帅,扎实落实;要围绕任务,充分准备;要列入目标,纳入考核,鼓励大家同心合作,再接再厉,确保扶贫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为圆满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不懈努力。(通讯员 刘史力)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党增龙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言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渭南市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