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专业技能展示暨经典话剧《雷雨》第二场公演

日期:2019-01-08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高军强 李婉歆 图/贺芮琦 邹思妤关注:

小小舞台,演绎离合悲欢,善恶忠奸;见证风云变幻,沧海桑田。1月7日晚,人文学院专业技能展示暨经典话剧《雷雨》第二场公演在陶然楼演艺厅精彩上演。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惟妙惟肖地展现出了剧中人物的性格特点。无论是专横冷酷的周朴园,还是单纯善良的四凤,又或是胆小懦弱的周萍,演员们刻画得鲜明生动。他们在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演活了人物之间的矛盾冲突,完美体现了整部剧中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现场观众都被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所吸引。他们的动作宛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观众们沉浸在话剧低沉的气氛中,陶醉在这个夜晚。整个演出情节跌宕起伏,四幕剧情环环相扣。

在剧中扮演周萍的戏剧影视文学181的刘洺涛同学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感悟很深,他深刻体会到那个年代的压抑感和渴望黎明却见不到半点曙光的绝望,跌宕起伏的情节让他在表演中仿佛坐了过山车,也让他明白了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更应该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他还告诉记者,“这次表演让我明白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应该砥砺前行,努力奋斗。”随后,剧组的工作人员,广播电视学181班夏涛同学说,“通过这次帮忙布置道具,明白了要对自身本职工作认真付出,很敬佩那些在幕后为话剧《雷雨》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是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让话剧《雷雨》公演获得成功。”戏剧影视文学182班的沈剑竹同学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演出,她表示观看这场演出,让她为同学们出色的表演而感到高兴,出乎意料的成熟让他们在仿佛一瞬间成了大人。她也期待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学生的专业素养在表演中得到提升,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

此次话剧《雷雨》展演活动,是人文学院全力打造“影音人文”的生动体现。将话剧《雷雨》搬上大学校园的舞台,不但传承了中国经典文化,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同时也体现了人文学院的文化特色,提升了人文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人文学院院长曹强介绍,人文学院正在大力实施“五积累五优化工程”,着力提升人文学院学生的“听、说、读、写、诵”和“讲、辩、演、创、研”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全力打造“书香人文”“翰墨人文”“影音人文”“抒臆人文”,引导广大同学读元典、读经典。曹院长强调,阅读经典、弘扬经典、传播经典是人文学院的责任和使命。而此次话剧《雷雨》专场演出正是打造“影音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剧组演员均系人文学院18级各专业新生。这也是时隔12年后,人文学院《雷雨》剧组再次登上师院舞台。他表示,话剧《雷雨》剧组在2019年将走出师院,进中小学、进企业、进社区……进行巡回演出。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书写人文学院新的篇章。

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刘忠生,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委、渭南市广播电台总编殷满仓,国家一级编剧、渭南市作协副主席、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王旺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杜文华,渭南市青联委员、渭南电视台旅游频道主持人赵琳,渭南电视台教育频道栏目总监袁金芬,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纪委书记肖耀刚,副校长程书强、李海龙、权雅宁、王菊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师生共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通讯员 文/高军强 李婉歆 图/贺芮琦 邹思妤)

演员表

杨 帅(戏文181班)饰演周朴园

董一曼(汉本182班)饰演鲁侍萍

葛宇菲(新闻181班)饰演繁 漪

柏润弘(汉本183班)饰演鲁四凤

刘洺涛(戏文182班)饰演周 萍

何 洋(广电181班)饰演周 冲

白 炜(广电181班)饰演鲁大海

严浩铭(戏文181班)饰演鲁 贵

宋佳兴(历史181班)饰演仆人甲

汪学震(历史181班)饰演仆人乙

话剧《雷雨》简介

《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四幕话剧,发表于1934年7月《文学季刊》。

此剧以1925年前后的中国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个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资产阶级家庭的悲剧。剧中以两个家庭、八个人物、三十年的恩怨为主线,伪善的资本家大家长周朴园,受新思想影响的单纯的少年周冲,被冷漠的家庭逼疯了和被爱情伤得体无完肤的女人蘩漪,对过去所作所为充满了罪恶感、企图逃离的周萍,还有意外归来的鲁妈,单纯着爱与被爱的四凤,受压迫的工人鲁大海,贪得无厌的管家等,不论是家庭秘密还是身世秘密,所有的矛盾都在雷雨之夜爆发,在叙述家庭矛盾纠葛、怒斥封建家庭腐朽顽固的同时,反映了更为深层的社会及时代问题。

该剧情节扣人心弦、语言精炼含蓄,人物各具特色,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里程碑。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高巍一行来我校督导检查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