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载 建功立业新时代——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日期:2018-12-13来源:宣传部 作者:晋彤 谢丽娜关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要把亲爱的祖国,变得更加美丽富强”。一首首整齐嘹亮的爱国歌曲,伴随着阵阵掌声回荡在校园。12月12日晚,我校“改革开放四十载 建功立业新时代”合唱比赛在学校陶然楼演艺厅盛大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卓宇,党委副书记任健,纪委书记肖耀刚,副院长程书强、李海龙、权雅宁、王菊霞,院长助理韩小卫,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出席观看,并与8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比赛。

此次合唱比赛以“改革开放四十载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突出全员性、群众性,从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工,从教师到学生,从行政部门到二级学院,各单位都积极参与其中。《走向复兴》《在希望的田野上》《再唱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歌唱祖国》《不忘初心》《中国进入新时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红色歌曲响彻校园。

一首首经典爱国歌曲,在师生们的用心演绎下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山河画卷,讴歌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抒发了党员干部、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奋进精神。比赛自始至终贯穿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一首首歌曲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为确保活动公平、公开、公正,学校成立比赛组委会,设立评委会。邀请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渭南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临渭区教育学会副会长梁君莉;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中小学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渭南市教师乐团团长张晓炜;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刘新力;陕西省数字音乐学会会员、渭南市数字音乐学会副会长张飞龙;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歌剧艺术指导丁孝鹏担任评委。

经过评选,化学与材料学院获得一等奖,科技发展集团公司、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机关一总支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由中共渭南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师生深刻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积极健康、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讯员 晋彤 谢丽娜)

人文学院

机关二总支

东盟博仁财经学院

科技发展集团公司

外国语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西岳校区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学院

机关一总支

传媒学院

数理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体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美术学院

莫斯科艺术学院

上一条:渭南师范学院民主联盟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下一条: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