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腔”传承初见成效 央视拍摄呈现真情

日期:2018-09-14来源:丝绸之路艺术学院 作者:贠红阳 刘菁关注:

9月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第2频道(财经频道)《财经人物周刊》栏目组来到我校,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腔”进校园情况进行专题采访。

活动中,丝绸之路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杨军燕介绍目前大学生“老腔”剧社的总体现状,包括组织结构、新剧创编、排练进度以及努力方向等内容。其次,华阴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党安华、华阴老腔国家级传承人张喜民、刘西仓老师对我院“老腔”学生社团十余名学生进行了悉心指导,央视栏目组并对我校学生的“老腔”表演进行了前期拍摄,并将定期在央视2套进行播出。最后,摄制组采访了我校丝绸之路艺术学院梁晶院长,梁院长针对华阴“老腔”进课堂、“老腔”学科建设、校地文化结合等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本次采访是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暑期拍摄我校“老腔”非遗传承后的又一次对我校非遗传承的宣传,这对促进学生的积极性和提高学校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拍摄结束后,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梁晶、席景奇、袁卫、殷晓克、杨军燕、张斌等老师,以及党安华、张喜民、刘西仓等老师参加研讨会。会上就“十三五”重大学科项目“老腔”人才培养的承续以及突出特色和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研讨。(通讯员 贠红阳 刘菁)

上一条:渭南师范学院举行悬浮式灯光球场建成启用仪式 下一条:我校在陕西省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