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白水县结对帮扶2018年暑期师资培训班启动

日期:2018-07-16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关注:

7月15日上午,2018年渭南师范学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署期教师培训启动仪式在白水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举行。渭南师范学院扶贫办副主任李铁丁,美丽乡村学院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天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德锋,白水县政府副县长胡小英,白水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建喜,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刘宁,教师股长王文戈出席会议。白水县幼儿园骨干教师100人到会参加,仪式由白水县教育局书记刘金房主持。

会上,白水县教师进校校长刘宁就暑期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此次培训分为幼儿骨干教师(两期200人)培训,省市级教学能手(100人)培训,新教师(100人)培训,初中班主任(100人)培训,教育教学管理者(100人)培训,中学语文教师(110人)培训,小学语文教师(100人)培训,信息技术骨干(100人)培训,书法教师(60人)培训共十期十天。随后,白水县教育局教师股股长王文戈宣读培训要求,参加培训教师代表扬婷做了发言。

仪式上,渭南师院扶贫办副主任李铁丁指出渭南师院与白水县结对帮扶教师培训工作是认真贯彻省委 “双百工程”,在智力、教育、人才、科技、信息、文化、民生、志愿服务活动八个方面中开展精准施策,师资培训是教育扶贫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在2017年暑期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渭南师院继续教育学院与白水县教育局经过多次协商,制订了本次培训方案,确定了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精心筛选出域内外27位专家利用10天时间对97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集中进行培训。

胡小英代表白水县政府向渭南师范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也向牺牲暑假前来参训的教师表示敬意。她指出,教育的发展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教师:一要转变观念,积极接受先进的教育理念;二要谦虚好学,认真参与各项培训活动;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胡小英也希望县教育局对本次培训认真组织、科学安排,借助渭南师院之东风,助推白水教师队伍建设之腾飞。

最后,刘金房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明确目标,增强自我发展意识。他希望大家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大胆创新,为白水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王越群教授做了《关于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省级教学能手刘永艳做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的报告。(通讯员 牛渭敏)

上一条:我校在白水开展结对帮扶第一期幼儿骨干教师培训 下一条: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顺利结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