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顺利结业

日期:2018-07-14来源:国交处 作者:刘新新关注:

7月5日下午,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结业典礼在渭南师范学院厚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副院长程书强,教务处副处长张萍,任课教师陈西洁、徐军义、卜晓梅、孙萍萍、张始峰、张辽艳以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带队教师和38名学生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百顺主持。

典礼上,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教师代表NUANNUT老师讲话。她首先代表宋卡王子普吉分校国际研究院的全体师生感谢我校开办此次国际汉语培训班。与渭南师范学院合作的4年来,两校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合作成果显著。相信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一定给同学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最后,她向学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任课教师代表陈西洁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对学生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两个月的学习生活短暂而充实,两个月来学生和老师们朝夕相处,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两个月里学生们不仅学习书本知识,而且还走出校园参加各类活动,体验陕西的风土人情,并且与中国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表示希望宋卡王子大学以后能与我校加强合作,也欢迎同学们有机会再回这个曾经学习过的校园。

学生代表宋萍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渭南师范学院老师所付出的努力和悉心照顾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意,同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他们在校学习汉语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自己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崇敬之意。

副院长程书强对结业的38名泰国留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两个月的培训学习,不仅增进了两校的友谊,而且加深了中泰两国人民的情谊。他相信两校的合作交流必将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必将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切实、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为中泰两国的交流做出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并为38名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汉语培训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结束后,领导、教师与泰国学生在厚德楼前合影留念。

本期培训班为期2个月,国际交流学院和人文学院等承担了培训的具体组织工作。为确保培训班的质量,学校选派高学历、高职称、外语水平好、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老师担任授课教师,主要开设汉语精读、汉语口语、中国文化、书法、民歌欣赏、太极拳等课程。此外,还安排学生赴白水县仓颉庙、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等地进行文化实地考察与学习,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通讯员 刘新新)

上一条:我校与白水县结对帮扶2018年暑期师资培训班启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