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2018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培训会

日期:2018-06-11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萍关注:

为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教师〔2017〕13号),扎实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确保2018年度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我校副院长程书强、教务处副处长张萍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于2018年6月5-6日期间在广州举办的2018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培训会,培训会由华南师范大学承办。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建设特色“新师范”发展战略;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近年来教师教育改革的举措与成效,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的开发等情况。随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教育部正式启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启动2018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本次培训会共设计了7场专题报告会,主要包括: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业评估处处长盛敏做题为《扎实做好学校评建组织实施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专题报告,对我国2018年首次试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说明与布置;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以题为《用好认证标准,提高培养质量》,详细讲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及在学校自评中的运用;长沙师范学院院长助理崔红英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制定与自评》的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师范类专业体系中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内在理联系;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惠中做《产出导向理念下的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专题报告,重点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做《面向产出的质量评价机制与专业持续改进》专题报告,重点讲解了质量评价的依据、评价机制的建与评、评价结果的改与证;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信息处副处长郭栋做《师范类专业数据采集与应用》专题报告,重点对师范类专业数据采集、填报与应用进行了讲解;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何菁菁博士做《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与使用。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分6个组围绕师范类专业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有关领导、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对受理高校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

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自教育部2017年10月正式启动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开展自查自评、撰写自评报告、收集支撑材料、深化培养改革等多项举措予以推进,切实为2018年下半年师范类专业一级、二级认证做好各项准备。(通讯员 张萍)

上一条: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渭南师范学院 下一条:学校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