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渭南师范学院

日期:2018-06-12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宋文思关注:

6月11日下午,陕西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渭南师范学院陶然楼演艺厅举行,陕西省高教工委讲师团成员、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作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 努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渭南师范学院院长卓宇主持,学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深入浅出地从“四个服务”的高等教育使命论、党管高校的党建工作保障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高校发展论、德育为先德学兼修的全面育人观、“四有”好老师标准的教师发展观、积极服务国家治理的高校智库观、关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等教育对外开放观、激发高校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的高等教育改革观等八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并分享了当前高校立足国情社情、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打造特色优势等办学治校的优秀做法与经验。

报告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提出要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亮底色;要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卓宇强调,学校正处在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师生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提升认识高度,注重知行统一,探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促进教学改革的新方法新途径。

据悉,本次活动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的部署安排,旨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渭南师范学院计划开展两场报告活动,本次是第一场。(通讯员 宋文思)

上一条:我校举办“增强宪法意识 促进宪法实施”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18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学校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