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日期:2018-05-17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刘新新 谭琛关注:

5月15日上午,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17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座谈会在厚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马来西亚教育部全球服务公司高级经理希尔米·苏莱曼,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候春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英迪国际大学、林国荣科技大学、城市大学、斯特雅大学和精英大学等六所高校代表,我校副院长权雅宁、教务处副处长林关成,渭南市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吕新红,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王云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尹育华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百顺主持。

会上,权雅宁首先致辞。她对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4年以来,双方关系得到长远发展,陕西作为一个教育大省,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发展,陕西在开展国际教育合作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我校同样也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发展,近年来已经与31所国境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马来西亚教育环境好、教育质量高、留学费用低廉、办理第三方留学手续方便,希望以此次访问交流为契机,双方能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马来西亚教育全球服务公司高级经理希尔米·苏莱曼讲话。他首先对我校承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马来西亚致力于发展国际教育,招收国际留学生,目前在马来西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已经达到15000人。马中两国在很多领域展开了密切的合作,教育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领域。马来西亚目前拥有较高的教育水平,学费、生活费较低,因而在招收留学生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能够加深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来自马来西亚的六所高校代表,分别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学科、教学模式、师资团队、国际留学生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权雅宁向马来西亚教育全球服务公司希尔米·苏莱曼、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候春兴以及六所马来西亚高校代表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访问交流是以”第三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为契机,旨在让更多的学校了解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促进中马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讯员 刘新新 谭琛)

上一条:学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推进会 下一条: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分校国际汉语留学生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