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卓宇赴渭南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调研

日期:2018-03-09来源: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 作者:姬晨关注:

3月8日下午,院长卓宇在渭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副主任姜通、发改局和教育局负责人就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调研。

薛清军首先向卓宇通报了高新区对校地合作的几个重大需求,表示愿意在我校支持下,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并欢迎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能入住高新区人才公寓。

通过调研,双方初步在五个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一是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需求为导向,开展“校校企”三方联合办学的可行性调研论证;二是围绕动力电池、新材料等需求,就共建共享我校化学材料学院电解液实验室做进一步洽谈;三是就共同办好基础教育、开展合作进行了商讨;四是双方各自做好内部调研,就共建相关专业、二级学院和大学科技园进行论证;五是就双方共享高新区人才公寓相关事宜做进一步调研筹划。

卓宇指出,高新区是渭南经济发展的引擎。渭南师范学院扎根渭南办大学,需围绕渭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新区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办好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等。需认真分析我校围绕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基础和实力,建立高新区各类高水平人才担任我校双师型师资遴选聘任的考评机制,着力推进产学研基地建设,共建相关专业,共建相关二级学院,共建大学科技园等。总之要努力创新校地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调研是我校十三五规划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服务面向定位等的进一步落实,对于促进我校应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通讯员 姬晨)

上一条:我校社科工作组织有力 获省社科联3项表彰 下一条:我校丝绸之路艺术学院传媒学部团总支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