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居家防疫保健康 体育锻炼在加强

日期:2020-03-25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国峰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启动了学生的居家锻炼指导与管理工作。

从2月2日开始,在学院学生工作信息网已经开设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教育”专题网中创建了“居家锻炼”栏目,以适合室内或庭院、能够使全身得到适度活动、学生有基础或简单易学、来源权威或有吸引力为原则,目前已经陆续搜集整理、编发了五个(类)近70段适合在家锻炼的健身示范视频,倡议学生以此为依托,在居家不能外出期间学习健身方法,加强活动锻炼。其中包括:由国家体育总局编制,我校连年组织学生表演的第九套广播体操;由国家体育总局推荐,我校体育课连年组织学生表演的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由陕西省体育局推荐的抗击疫情“居家科学健身十八法”;由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史红梅自编示范并热情提供的“家庭实用锻炼法”;由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王军示范并热情提供的“八段锦示范”。

2月16日,本学期在线教学启动的前一天,学院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基于学生在高强度的网上学习期间更需锻炼、开学后学院强制学生锻炼有制度依据、学生锻炼需要外力督推等认识,向全院学生推送了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期每日9点55分以班为单位集体做广播体操的通知》,要求各班在周内每天上午的两大节课课间,利用学院网上视频会议平台组织本班同学集体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出操情况按学校有关规定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积分。此项安排得到了学生和各班辅导员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除个别学生因网络环境不稳定或临时有事请假未能按时间参加集体做操外,大部分学生,特别是一、二、三年级学生都能充分利用自己家的客厅、小院等场地,每天坚持和本班同学一起同时在网上面对面做操。辅导员也不定期和学生一起做操,起到了监督检查、活跃气氛的作用。目前,此项活动仍在继续。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体育活动对学生身体素质的保障作用,倡导重在参与、普遍受益、强身健体,并以具体的措施促使尽可能多的学生参与、组织尽可能多的有利于学生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通讯员 赵国峰)

上一条:我校教师党员史红梅原创居家抗疫健身操被“排舞中国”收录推广 下一条:音乐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