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3-25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张燕、陈波关注:

音乐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计397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工作。

一、明确工作责任,成立2020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

音乐学院强化“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行政干部全员参与,成立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全体行政人员和毕业班辅导员为成员的2020届毕业生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协同推进,主动作为,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发展,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爱护。

二、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线上就业服务

音乐学院通过“互联网+”形式展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学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QQ群、手机APP等网络平台,及时向毕业生转发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组织毕业生参加网上招聘活动,积极推动实行网上面试;及时发布毕业生学科专业及生源信息,多渠道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服务,实现人岗信息匹配、精准推送。

三、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建立帮扶台账

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实行“一对一”帮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身体残疾、湖北籍毕业生建立详细的帮扶台账,实行处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确保这些毕业生就业。学院党政领导带头,2名湖北籍毕业生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锐、副书记兼院长赵小鹏指导帮扶。

四、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一是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教育资源,共享一批线上就业创业精品课程和就业创业讲座视频,方便毕业生观看学习;二是关注招教、事业单位、公务员、特岗、大学生村官等考试招聘信息并及时转发给毕业生;三是关注升学信息,及时提供考研和出国深造机会;四是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针对毕业生精准宣传入伍政策,积极动员;五是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汇总发布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就业创业网站等信息,方便毕业生查阅使用;六是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支持毕业生以新的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先就业再择业。

五、关爱学生,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和疫情影响,学院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疏导毕业生焦虑情绪和就业压力。

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参照2019年分数线,今年学生考研上线15人,创下历史新高;另有15人毕业后拟出国留学继续深造;近10名毕业生正在创业起步阶段,目前已有50%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为进一步细化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积极面向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同时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实时调整就业工作举措,实现就业工作不断线,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通讯员 张燕 陈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居家防疫保健康 体育锻炼在加强 下一条:美术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