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3-24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魏文静关注:

为贯彻落实《渭南师范学院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美术学院以“全面部署、重点分类、创新平台”的工作思路,坚持“稳、精、细”的工作要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就业指导服务攻坚战,全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推进。

“稳”步推进,全面部署就业工作安排。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美术学院准确把握就业工作时间轴,迅速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一方面,对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建立实时就业动态数据库,启动就业信息动态通报制度,在毕业生就业台账的基础上,根据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和变化,定期更新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另一方面,细化工作安排,采取分层、分类形式强化指导针对性。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别设专人负责就业信息收集整理、大学生就业政策的分期宣传、大学生求职心理辅导等等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出“实招”、出“硬招”,切实发挥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以及辅导员的主体作用,落实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责任体系,扎实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精”准施策,做好分类指导与重点帮扶。在广泛“找路子”的基础上,美术学院兼顾就业工作的“温度”和“深度”,严格落实分类指导和重点帮扶政策。截止目前,美术学院已签约学生16人 ,已达成就业意向学生19人, 正在求职学生320人,参加各类公招考试学生198人,暂不就业学生29人。学院根据正在求职学生就业意向和学生特点,进行分层指导与招聘信息定向推送。各毕业班辅导员摸清公招考试、考研、出国深造、当兵入伍的学生当前情况,做到“点对点”式指导。对暂不就业学生积极动员和鼓励,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据统计,美术学院档立卡毕业生37人、残疾毕业生3人、省内贫困地区毕业生15人,少数民族毕业生21人,湖北籍毕业生9人,以上各类学生均由学院各级党政干部分配包干,设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和湖北籍毕业生帮扶台账,实行“一对一”式精准联络,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帮扶和心理辅导。此外,学院还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做好困难补助申请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缓解就业经济压力,力争打通毕业生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细”化服务,搭建就业服务新平台。一是在“渭师美院”公众号上开辟就业专栏,设立“聘息速递”、“心灵驿站”、“安全锦囊”等栏目,分类开展线上服务: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力求招聘信息投送更加有效;分期进行大学生就业政策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响应“特岗教师计划”“振兴计划”“西部计划”等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实行就业心理辅导,缓解毕业生心理压力,温馨提醒学生警惕求职陷阱、慎防求职诈骗等问题,为毕业生就业安全保驾护航。二是充分挖掘线上就业信息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学院内部借助各大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就业信息。三是毕业班辅导员采用多种线上形式围绕心理疏导、求职辅导、面试技巧、考研复试等话题对毕业生开展针对性辅导,努力做到思想引导和线上服务“不断线”。

面对当前特殊时期的就业形势,美术学院坚持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体系,认真细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细致和精准的服务保障和更加全面高效的就业帮扶,努力做好毕业生从校园到社会的摆渡人和护航手。(通讯员  魏文静)

上一条:音乐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在线课堂质量高 乐学互动温情暖——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