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党总支扎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0-03-23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梁君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音乐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做细学校党委关于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音乐学院党总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点、不断线,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会面、减少人员聚集要求的同时,每月按时编制分发中心组学习材料和党员学习材料,按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总体要求,通过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渭南党建等线上平台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关于防控工作的政策措施,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宣传在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员的感人事迹,组织师生党员参与线上交流研讨,通过针对性的党员教育,使全体党员在明形势、明任务中增强参与疫情防控的信心和责任感。

二、坚定抗疫决心,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把疫情防控建成为师生服务的初心课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防疫打卡等规定,每日检查师生疫情登记信息,加强对师生的健康信息监测,做到不漏一天、不落一人。注重对湖北籍学生的教育帮扶,学院党总支安排教师党员对湖北籍学生一对一联络辅导,解决其学习困难和心理困惑。出台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做好各类教学准备,启动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三、强化宣传教育,学习先进典型

通过“音苑新声”微信公众号、QQ群等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要求、防疫知识、防治措施等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师生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开展“音乐学院邀您宅家欣赏”系列活动,师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分享解读经典艺术作品,发掘艺术作品背后的中国精神。组织开展“精彩一课”“每日试唱”、大艺团“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原创作品专题、“共抗疫情、辅导员有话说”等活动,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导融入专业技能提升之中。鼓励师生党员以居家形式观看主流媒体节目、阅读优秀评论文章,学习抗疫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在学典型中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

四、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引领作用

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师生党员牢记使命与担当,积极参与到所在地志愿服务队中,站岗监控、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踊跃自愿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音乐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思想保障、组织保障、政治保障,凝师生之心,集师生之智,聚师生之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通讯员 梁君)

上一条:渭师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