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党建工作

日期:2020-03-21来源: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冯雨关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反应迅速有部署,疫情防控有预案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总支迅速反应,于1月30日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众志成城,共防疫情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坚守初心、以身作则、响应号召、科学防控,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带头与全院教师共同开展了线上承诺。学院于3月11日组织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落实上级防疫和开学工作精神,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方案,制定《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组织生活有计划,学习交流有收获

学院党总支于2月15日通过“云视讯”APP召开了视频会议,部署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各党支部引导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陕西先锋、渭南先锋、微信、QQ等资源与平台有序进行线下自学、线上集中学习、在线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分享个人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教工党支部就线上教学工作存在问题开展在线研讨,以保证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质量;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通过先进典型事迹,树牢广大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学生党支部就“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大学生如何‘宅’的有意义”等进行研讨交流,表示将科学合理规划在家学习时间,保证学习、科研不断线。

三、党员带头有担当,防疫服务作表率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参与家乡疫情的应急值守、摸排统计、宣传引导、隔离病区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中有党员,有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有申请入党的共青团员,尤其是在防疫服务中提交入党申请的学子。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以及党章的规定,积极做好在党员发展工作。

四、党建工作有创新,众志成城有力量

为积极营造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浓厚学习氛围,学院线上、线下党建工作持续创新不断线。学院特聘书法教师曹书生教授为全院师生进行线上书法指导,书汉字、战疫情、展笔墨,学院上下翰墨飘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品牌原创栏目小“马”在线、环“声”微课堂、“青”听“环”声、“一‘听’两‘问’”特色栏目持续推送,促使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协同推进。学院依托自身专业与人才优势,由广大党员同志带头推出“非常时期,非常制作”系列疫情防御知识普及指南,及时为全院师生补充疫情防控知识。共研共学,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剪影,宣传优秀教师线上教学风采。共抓共管,督查团队助力在线教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组进入各个教学班级,深入了解学生上课动态,每日汇总反馈共性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预警机制,助力师生在线教学。在党总支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利用微信平台,经常性开展“厨艺大比拼”,分享美食制作方法与技巧,“环”味浓厚。此外,学院正在积极开发探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的新品牌栏目“导员说”,旨在强化学生的政治素养、道德情操,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通讯员 冯雨)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