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精心筹划、精准施策、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日期:2020-02-22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何小虎关注:

计算机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教学工作方案,详细制定了《计算机学院开展网上教学实施工作细则》,切实落实政治责任,努力把教学工作做实、做细,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从2月6日起,超星集团直播课专家开展了在线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从建课建班、添加资料、发放作业、速课教学、同步课堂、直播答疑、教学统计等方面做了详细培训,并积极在线互动,掌握基于超星“一平三端”平台的备课、建课、用课、学课和管课技术,做好课程设计,建好课程资源。同时,学院针对线上授课建立教师交流和学习群,研讨如何更好地利用计算机学科优势,有效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教师之间分享好的做法、经验以及解决备课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确保能够熟练使用在线平台开展在线教学。

2月6日至12日,学院组织教师广泛收集各类适用远程教学的优质教学资源信息,积极与相关课程教学平台联系,依托超星尔雅“一平三端”教学平台、学堂在线、智慧树、优慕课、院校帮、蓝墨云、中国大学MOOC(慕课)等平台,采用MOOC、直播、录播等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并由学院领导、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成立教学工作保障团队,及时跟踪教学开展情况,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2月13日至15日,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线上形式检查审核授课教师教学计划、教学安排、教案调整情况,组织师生进行网络测试,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改进,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为了保证在线实验教学的有序开展,2月15日,计算机学院积极和北航CG(希冀)技术团队沟通,商讨开展仿真系统在线教学事宜。在希冀公司大力支持下,技术团队专门为我院临时搭建一个独立的服务器和实验平台,2月17日,CG(希冀)计算机类课程一体化支撑平台搭建成功,技术人员指导教师熟悉平台的功能和使用。

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开展一周以来,计算机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运行良好,代课教师能够积极采用“资源+工具”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提前给学生推送学习资源,布置学习任务和作业,指导学生提前进行自主学习,在线上教学时充分利用各类教学工具实现与学生的互动,通过在线答疑、讨论、提问、线上测试和练习、布置作业等形式,有效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果和质量。

通过线上教学,有效提升了教师适应新型的教学环境、掌握在线教学的技能、提高在线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教师们高度的责任感,对职业的敬畏、对学生的负责,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通讯员 何小虎)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多举措保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下一条:莫斯科艺术学院学生同心战“疫”,“宅”家有方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