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简章

日期:2018-03-05来源:招就处 作者:关注:

一、学校概况

·公办本科院校

·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高校,肇始于1923年

·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与国内外15所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现有12个二级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中华仓颉汉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有63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在校生17000余人

·陕西省重点学科3个,特色学科10个

·省级科学研究平台14个,产学研平台18个

·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1所高校

建立合作交流关系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单位

·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全

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陕西省最佳单位”、“陕西省先进集体”、

“省级文明校园”、“省级园林式单位”等称号

二、学院及招生专业概况

(一)学院概况

东盟博仁财经学院由渭南师范学院原商学院、管理学院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而成。学院致力于培养熟悉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和商业发展状况,能够从事经济贸易和商业管理的卓越商科人才。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下设经济系、财会系、工商管理系、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系、旅游管理系;有经济学、经济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本科专业。学院有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西部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等2个省级、校市共建研究机构;建有虚拟商业社会实验室、财会手工模拟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导游模拟等4个实验室;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优秀教学XX等多项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制定科学的、适应社会发展要求的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师范性”、“职业性”和“专业性”三性有机融合的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管理严谨,在社会享有较高的声誉,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

(二)招生专业概况

市场营销

本专业围绕“培养岗位能力”这一中心,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运用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主要从事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坚定创业创新科学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销售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物流学基础、实习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备会计、财务、税收和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受到会计学实务方法和技能方面的系统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核算、财务分析、成本控制及内部审计等工作的坚定创业创新科学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市场营销、经济法、财务管理、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1、中级财务会计11、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会计综合实验、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实习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公司理财、税务筹划方面的能力,能在工商企业、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会计事务所等相关单位从事税务筹划、资本运作、投资管理与资产评估等财务管理实务等方面工作的坚定创业创新科学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经济法、管理学、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财务管理、投资学、财务分析、资本市场、中级财务会计、税法、管理会计学、成本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专业文献导读、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创业学、实习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素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将信息技术与商业和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管理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坚定创业创新科学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宏观经济学、网络经济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电子商务实验系统、客户关系管理、实习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三、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省份

2017年

分数线

2017年

录取最低分

2018年

招生计划数(人)

市场营销

陕西

230

256

50

会计学

277

90

财务管理

246

50

电子商务

236

50

注:以上外语教学为英语。

四、报名考核

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文化课实行全省统考,报名考试工作由省招办统一组织;专业技能考核由承担本科招生任务的各高校负责组织实施。我校专业技能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业技能考核报名

1.报名条件: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简称“三校生”)毕业生,符合陕教〔2017〕408号文件规定的有关报名条件。

2.报名时间:2018年3月24日 9:00-17:00。

3.报名地点:渭南师范学院新校区4号楼4101招生办公室

4.报名注意事项

(1)请考生报名时务必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以上材料请务必提前准备好。

(2)考生必须按照要求正确填写报名表,考生所提供本人信息务必真实准确,报名时须仔细核对,如填写不清、有误,责任自负。

(二)专业技能考核

1.考核科目及时间

我校四个招生专业技能考核统一为“计算机技能考核”,考核形式为计算机上机操作,满分200分。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科目

日期

时间

计算机技能考核

2018年3月25日

9:00-17:00

2.考核地点

渭南师范学院东盟博仁财经学院

3.考核内容

(1)文字处理软件word图文排版。(80分)

(2)电子表格软件Excel数据处理(录入、排序、统计、图表)。(80分)

(3)常用信息软件关键字检索。(40分)

注:操作系统为office 2007

电话:0913-2136900

五、考核成绩

(一)成绩查询

2018年4月中旬考生可登录渭南师范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专业技能考核成绩(http://zsb.wnu.edu.cn/),成绩合格者不再发放纸质合格证。

(二)合格成绩

专业技能考核合格考生名单与成绩将报送省招办审核备案。我校专业技能考核合格成绩对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四个招生专业通用,文化课统考成绩达到省本科控制分数线且专业技能考核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我校。

六、录取原则

(一)根据陕教〔2017〕408号文件精神,考生专业技能考核成绩与文化课统考成绩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录取时按省统考文化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化课统考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专业技能考核成绩高的考生。

(二)专业确定原则:按照进档考生所报专业志愿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专业志愿及以后视为平行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

详细录取原则以我校公布的《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中相关条款为准。

七、学费标准

学费4500元/人•年。

注:若上级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对收费标准做出调整,执行新的收费标准。

八、其他

本简章由渭南师范学院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招生工作办公室咨询电话:0913-2136900,2133210

东盟博仁财经学院咨询电话:0913-2133019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网址:http://www.wntc.edu.cn/index.htm

微信公众平台:

渭南师范学院

2018年3月5日

上一条:渭南师范学院招标代理机构比选项目结果公示 下一条: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艺术类招生表演专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