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学工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5-25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吴滑关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5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学工干部召开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议,学工部副部长谢稷光、权轻舟,全校学工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视频,深入学习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和陕西省委4月24日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毕业生就业、思想政治教育、生态环境保护、资助帮扶、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弘扬“西迁”精神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权轻舟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悟。她以“为什么要学习”“如何学习”为话题,指出学工干部要明晰学习目的,要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和需求,做好学生成长道路引路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我校学生工作的新篇章。她还就近期资助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和要求。

谢稷光对此次集中学习作了总结发言。他讲到,习总书记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心系人民,充分体现了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大学工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对标重点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实质内涵,引导广大学生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时代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他还就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就业关系到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和谐,总书记讲的“六稳”和“六保”,首要的就是稳就业保就业,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不确定要素,把就业工作当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夯实责任,增强紧迫感;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院系、学科特色,承办线下专场小型招聘会,提高就业质量和层次;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指导,有效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人文关怀,让每一位毕业生感觉到温暖。最后,他鼓励大家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举全员之力让渭师学子找到好工作,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吴滑)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陕西省高中教师线上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