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计算机学院检查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5-21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亦帆 武楠 何小虎关注:

5月20日,计算机学院在5206教室举行了线下线上“云招聘”的信息类专业招聘会,学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在学校学工部的大力协助下,共有天融信科技、绿盟科技、安恒信息、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等四家IT企业参与招聘会,提供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对口岗位35个,25名返校毕业生参与线下现场招聘会,89名毕业生线上实时参加招聘会,线下投递简历32份,线上投递简历112份,通过面试达成就业意向17人。

党委书记卓宇现场指导招聘会

党委书记卓宇深入线下求职的学生之中参与招聘会的宣讲环节。他仔细问询了毕业生返校后的日常生活、考研复试、论文答辩以及就业情况。针对部分同学就业意向薄弱的情况,卓宇强调,要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服务社会的积极就业观,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踊跃参加各类云上宣讲会、招聘会,主动推荐自己,先就业、再择业。卓宇激励毕业生要勇于面对疫情之下的挑战,主动适应2020年人才招聘市场的新变化。他特别关注了建档立卡等贫困学生的就业问题。在了解到计算机学院已经为2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建立了就业帮扶台账,明确帮扶责任人对点承包,精准帮扶,努力做到托底就业,贫困学生就业率已达60%,剩余同学也即将签订就业协议,卓宇对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工作要精准、措施要切实、效果要实在。

副校长王菊霞检查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开始之前,王菊霞副校长在学工部副部长谢稷光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她提醒一定要注意做好消杀通风工作,确保参会学生、教师和招聘单位的健康安全。王菊霞与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他们多到学校来,为学校的优秀学子提供岗位,学校也会做优做实服务链,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招聘会结束后,王菊霞还对计算机学院毕业生论文答辩、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课堂团队线上教学案例分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联系计算机学院的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参与指导了此次招聘会。疫情防控形势下,凌朝栋特别关心计算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务必落实、落细、落小。对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思想教育、线上教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日常服务保障等工作,特别是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论文答辩和返校之后日常管理进行了切实的指导。针对计算机学院采取线上线下“云招聘”,精准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凌朝栋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再扎实、再细致,务求实效。

党委委员凌朝栋深入面试现场

本学期开学以来,计算机学院始终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和充分就业做为最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深入调研和分析,寻找转危为机的路径,化压力为动力,扎扎实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后续将通过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会、启动线下小型专场招聘会、西部计划专场招聘会、合作校企定向岗位招聘会等举措,全力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有力度、有温度、有效度,为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亦帆 武楠 何小虎)

上一条:我校获批3项省级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条:副校长王菊霞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与线上教学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