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0-03-20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萍关注:

3月18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王菊霞出席,教务处、教学质量与评估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所有人员集中学习了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会议精神。

教务处处长孙宏恩解读了学校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要点,教育教学工作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落实学校2019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教学质量建设为主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为牵引,以接受专业认证为契机,优化学科专业和学生规模结构,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抓手,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使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完善校地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强化实践教学与管理,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培育催生高质量教育教学成果;严管严抓教学秩序,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打造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形成“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的新局面,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教学质量与评估处处长张郭军解读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思路与要点,提出将深入分析教学状态数据质量,启动专业办学预警机制。结合专业认证,对师范专业一级认证实施动态监测,按学期采集数据、分析;从教育类课程到工科专业学科基础课程再拓展到全部课程,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常态化教学过程监控方面,优化校级教学督导队伍结构,改进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校级教学督导以专业认证、课程评价、教学指导为重心;对标专业认证要求,开展教学资料核查;切实加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教务处副处长张萍对抗“疫”期间持续做好线上教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指导、教师资格国考辅导、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以及春季补考、大创项目申报、教材出版立项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菊霞副校长希望各学院在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并代表学校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持续抓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推进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同时考虑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衔接,把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她指出,二级学院院长要切实增强办学主体意识,认真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本学院的改革发展,规划好年度重点工作,开始思考制订“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形成定期教学交流研讨制度,促进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创新;要切实加强专业建设,关注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优化专业结构,以“一流专业”、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要强力推进“课堂革命”,以当前的线上教学为契机,以信息化引导课堂创新;要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努力做好就业与招生宣传工作。(通讯员 张萍)

上一条:我校完成2020-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滚动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我校坚持疫情防控与育人相结合 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缺位、不断线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