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以“笔”抗“疫” 共战疫情

日期:2020-02-16来源:莫斯科艺术学院 作者:高梦涵 石洁关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文联关于要用文艺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鼓舞群众斗志、凝聚强大正能量的要求,我校莫斯科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教师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疫情的艺术宣传作品,涌现出《逐疫迎春归》《疫·殇》《最美的你们》《可能还是它》《信科学-莫大意》《春暖花开》《曙光》《向往春天》《别来无恙》《疫时·心绪》等优秀作品,真正做到以“笔”抗“疫”,共战疫情。

教师们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聚焦疫情当前的社会民生,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手中的画笔,描摹疫区前线的战斗英雄,描绘时代精神图谱,绘制了一幅幅新时代的英雄赞歌,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气,为当下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图1-《逐疫迎春归》四尺斗方纸本花鸟段晓明

 

图2-《疫·殇》150×120cm 布面油画 尉艳丽

 

图3-《最美的你们》42cm×42cm 国画工笔人物 阴光艳

 

图4-《曙光》100cm ×130cm 布面油画 石洁

 

图5-《可能还是它》40cmX33cm 水墨 刘武安

 

图6-《信科学-莫大意》 120cm×96cm 招贴 史琦

图7-《春暖花开》65cm×65cm 纸本花鸟 李富贵

 

图8-《别来无恙》40cm×40cm 纸本山水 魏波

 

图9-《向往春天》 60cmX90cm 油画 张亚莉

 

图10-《疫时·心绪》 崔莹莹 50cmX60cm 布面油画

 

据悉,部分作品已在渭南市宣传部、市文联举办的抗疫专题网络展览及临渭区教育书画研究会举办的“抗击疫情,我们同在”书画微展上发表。(通讯员 高梦涵 石洁)

上一条:见字如面:渭师学子给书记、校长回信!(一) 下一条:战疫情 渭师青年与祖国同频共振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