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校长说:击碎百丈寒冰,共待山花烂漫!

日期:2020-02-13来源: 作者:关注:

亲爱的渭师学子:

庚子新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大家都在经历着有生以来未曾经历过的艰难时刻,此时的你、我、他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听从指挥、居家坚守、共抗疫情!

抗击疫情,我们要充满信心,齐心协力。阻抗疫情,全校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此刻的渭师人或冲锋在前,或保障在后,或鼓劲加油,或居家坚守,大家正同心勠力,共克时艰。学校积极把中省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课网络教学,发布科学防疫知识,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推出居家健身视频,倡导同学们每日读书、练字、健身打卡、线上学习。

抗击疫情,我们要增强意识,科学防控。同学们每日要按时、按要求向辅导员上报身体健康情况,每日做到自检自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要实时掌握疫情动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大家还要积极向家人宣传和科普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疫情。面对疫情信息,科学分析,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抗击疫情,我们要尽己所能,出力献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当前,同学们要在科学防控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发挥自己所学和专业特长,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和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你们的学长——人文学院200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央视记者张鹏军,勇做“逆行者”,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线,他的事迹被全校师生点赞和学习。

抗击疫情,我们要自我督促,加强学习。请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不要提前返校。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组织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同学们要听从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将通过中国知网管理系统网上指导;实验课、技法课及见习实习等将在大家返校后进行。居家防疫的日子里,同学们要科学合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博览群书,修身养性。

抗击疫情,我们要知法懂法,保护生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我们大家要学会反思,痛定思痛。同学们要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的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野生动物保护法》等。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要坚守道德底线,尊重自然法则,要有敬畏之心,拒吃野味,与动物和谐共生。同时,我们每个人要做环保卫士,要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同学们,越是危难时刻,我们越要凝聚强大力量;越是灾难深重,我们越要挺起不屈脊梁。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击碎百丈寒冰,共待山花烂漫!

冬将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非常时期,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及家人身体安康!

春暖花开!我们渭师相见!

党委书记:卓宇

校长:赵曼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战疫情 渭师青年与祖国同频共振 下一条:跟随校友、央视记者张鹏军的镜头,在疫情里感受春天的气息!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