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肖耀刚为人文学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29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晶关注:

11月28日下午,纪委书记肖耀刚以《世界秩序与世界贸易》为题,在博识楼1216教室为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81班全体同学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院长曹强,副院长赵前明,办公室主任张晶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三岗主持。

肖耀刚从中国共产党是志在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党,中国是对人类命运负有重要责任的大国引出话题。从世界秩序的含义、现今世界秩序的形成及作用、中国从现今世界秩序中的收获和教训、中国在构建世界新秩序中的作用及策略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世界秩序。从马克思关于商品交换的原则、世界贸易体系、中美贸易战三个方面对当前世界贸易做了解释说明。肖耀刚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政治制度优势和庞大的市场优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保持外贸、外资规模稳定,我们必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困难所阻,走好新时代世界大国的新征程,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前进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三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书记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举例详实,是一场“知识传授、修身立德、滋养心灵为一体的”有温度的思想政治课。希望与会同学把握时代脉搏,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结合,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担好历史责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真本领。(通讯员 张晶)

上一条:纪委书记肖耀刚赴人文学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