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卓宇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日期:2019-10-17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单剑锋关注: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卓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孙宏恩,校教学督导团团长王炳社等多名督导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def2e170a5db1b6adeffc395c9650be

本次座谈会是在我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共党史主题报告会”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卓宇与各位督导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成员对主题报告会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忠智副教授所做的主题报告“重温党史守初心,永立潮头担使命”逐一进行点评。督导组认为,马忠智副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思路清晰、逻辑层次分明、语言流畅、重难点突出、充满激情,是一场高水平的主题教育报告。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马忠智副教授在课件设计、结构安排、信息容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这次评议活动是在事先没有与报告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打招呼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安排的,其目的正如卓宇书记所说,就是要着力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思政课教学名师。

卓宇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出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在经费、教学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上给予充分保障;要着力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协调校内师资力量充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地位、思政课教师的地位要提高,职称评审政策要向思政课教师倾斜,以后我校的干部队伍要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经历;思政课的教学水平要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改革、集体备课制度等要落到实处;思政课教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传承红色文化、社会主义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修养和文化修养。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立德树人工作始终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教育教学的中心地位,做细做实做深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教学名师;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深化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与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在主题教育活动助力下,认真领会落实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注重问题导向,查摆问题与不足,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为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而砥砺前行,不懈奋斗。(通讯员 单剑锋)

上一条:秋日慰问尽显渭师温情 党委书记卓宇一行看望贫困学生 下一条: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党史专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