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渭南师范学院官网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

日期:2019-05-30来源:实验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侯永广关注:

为切实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30日上午,由西安文理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袁磊带领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我校副校长卢爱刚,实验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化学与材料学院和数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检查分情况汇报、资料查阅、现场抽查和情况反馈四个阶段进行。

DSC00630

会上,卢爱刚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指导和检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杨利民代表学校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汇报。他从实验室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安全自查及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作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会后,检查组专家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化学与材料学院、数理学院和陕西省X射线检测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等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

DSC00666

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意见汇总和查看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础台账,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体制、宣传教育、危险源管理、应急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照现场检查情况,专家组从加强实验安全教育力度、完善实验室区域划分、落实安全准入制度、编制安全教育手册、明确安全标识粘贴等方面列明了问题清单,并列出了整改意见。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卢爱刚做表态发言,强调专家组的意见是一张问题清单,学校会“悉数听取,立即整改”。一定正视存在的问题,立知立改,不断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本次检查也是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反馈,学校将吸取经验、完善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管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安全。(通讯员 侯永广)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五届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关闭




Copyright © 渭南师范学院  学校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朝阳大街中段  邮编:714099 电话:0913-2133039  传真:0913-2133917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8号